标题: 淄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方案及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1160/2024-543096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淄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方案及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0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根据上级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培训计划,请认真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坚持“管政务就要管公开”的原则,持续提高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促进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培训,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厘清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和重点,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开展。

三、培训内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各级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二)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工作要点、操作流程等。

(三)了解行政审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工作重点,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

(四)规范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提高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附件:淄博市国动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淄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2024年3月5日       

附件

 

淄博市国动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序号

培训名称

培训对象

培训内容

培训

次数

培训

月份

培训

科室

1

2024年市国动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政务公开工作具办人

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科室责任、工作流程、系统操作等与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

2次

(每次1天)

6月

10月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