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国动办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1160/2024-543340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市国动办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 字号:
  • |
  • 打印

3月8日上午,市国动办全体妇女同志欢聚一堂,召开座谈会,聆听美学讲座,共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国动办党组书记崔克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国动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崔克辉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向全办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全办妇女同志发扬“四自”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积极投身国防动员事业,奋发有为、拼搏创新,在各自岗位上绽放风采,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在社会生活中,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家庭生活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希望全办妇女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信自强、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2024年全市国防动员“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两个有力、实现六个突破”中心工作,为全市淄博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会上,宣读了市国动办妇委会向全办妇女同志发出的倡议书,老中青三代妇女代表围绕如何响应妇委会号召,胸怀伟大梦想,昂扬时代精神,争做国动事业的努力建设者、敢于追梦的不懈奋斗者、文明风尚的积极倡导者,巾帼建新功,奋进新征程做了发言。

座谈会后,举行了美学讲座。此次活动采取身边人讲美学的形式,市人防指挥中心安全科常璇同志总结自身多年茶文化的学习研究成果,从茶文化的发展史、茶道、茶艺礼仪、学习茶文化的收获等方面入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进行了茶艺展示,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茶文化盛宴,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谦和礼敬、厚德公正的文化魅力和文化自信,激发了积极参加美学教育活动,争做美学的学习者、探索者、实践者,不断提升审美素养和审美能力,主动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