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 16:2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历史教育、国防教育基地淄川区马鞍山抗战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新风、传承红色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巍巍马鞍山,铮铮民族魂。”马鞍山上到处镌刻着王凤麟、冯毅之、谭克平、董恒德等一位位民族英雄的英勇抗战事迹。1941年,八路军占领此山,并控制周围地区。1942年,日伪军对沂蒙地区进行“大扫荡”,千余日伪军在飞机、大炮的配合下,向马鞍山发动进攻。抗战部队分散活动,马鞍山成了安置伤病员和家属的后方。经过两天一夜的激战,抗战部队打退了敌人10余次进攻,毙伤敌军二百余人。这就是淄博抗日战争史上有名的“马鞍山保卫战”。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马鞍山抗战旧址、抗战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了马鞍山抗日保卫战的光荣历史和英烈事迹,在英雄雕像面前致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激发了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争取共创辉煌的干劲和斗志。





(法制宣传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