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牵手彩虹公益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4 15:2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支持和促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国文明单位与社会公益组织牵手共建,淄博市彩虹公益发展中心与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天盾志愿队将牵手联合开展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8月14日上午,彩虹公益急救培训项目组一行来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人防办天盾志愿队及有关工作人员30余名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是彩虹公益发展中心与市人防办天盾志愿队联合开展的第一次共建活动。

  培训中,彩虹公益急救培训师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异物梗阻等急救的操作处置方法,现场进行了模拟示范和实践操作。随后,人防天盾志愿队队员们积极尝试,培训师手把手指导纠正,大家基本掌握了急救操作的技能和方法。

  通过培训,使大家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同时也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他人的意识,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使人防天盾志愿队队员服务技能和突发情况应对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市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