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学生参加2018年第二期山东省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7-30 10: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至27日,由省人防办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2018年第二期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活动在济南山青世界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有来自全省9地市人防办、教育局工作人员以及带队老师和中学生共200余人,淄博市共有2名工作人员、2名带队老师、各区县17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天时间里,营员们实行军事化管理,活动安排丰富多彩:通过集中观看人防知识教育片、学穿防化服、使用灭火器等活动,学习了解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掌握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学习之余,营员们还前往参观空军基地与防空工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组织营员们参加CS模拟实战、室内攀岩、射箭等拓展训练和篝火晚会等活动。

  营员们感到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锻炼了自理能力,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更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更好的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夏令营开营仪式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CS模拟实战



室内攀岩



射箭



包扎急救



心肺复苏急救



学穿防化服



学习打绳结



优秀营员



闭营仪式上,来自淄博的
工作人员、

老师、同学们和省防办领导合影

(市人防办宣传法制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