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0 17:02: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民族文化教育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市文明办工作部署,淄博市人防办制定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组织参加“齐风存陶韵,粽享爱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6月12日,市人防办天盾志愿队的志愿者参与河滨社区和齐心公益中心共同举办了“齐风存陶韵,粽享爱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节日民俗展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包粽子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大家在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提高了思想境界、陶冶了道德情操。

 



  二、组织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人防办开展以“端午”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通过诵读、播放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诗篇、故事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情怀。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端午节期间,市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到结对帮扶社区开展卫生清洁、关爱空巢老人、参加文明创建、文明交通、人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文明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