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杯”张店区第二届群众性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6 14:2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由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淄博社会组织促进会、淄博市张店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淄博市彩虹公益发展中心、淄博市医患维权协会承办,启贝口腔协办的“人防杯”张店区第二届群众性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启贝口腔张店新村路店隆重举行。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玉奇,淄博社会组织促进会党委书记、主席李柱训,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胜增,张店区红十字会常务会长张学明到会并观摩了比赛。

  市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队员们早早来到比赛现场,摆放宣传板,调整桌椅,引导参赛人员入场和签到,分工负责比赛现场的秩序维护、监考、候考、催场、收发和批改试卷。通过志愿队员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比赛后勤保障工作任务。

  大赛以急救知识技能竞赛的形式,通过笔试、心肺复苏操作、创伤包扎三项考核,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急救知识是每一个人必需具备的,许多人由于缺乏必要的急救知识,对于突发而来的意外事故措手不及,导致了许多不必要的意外伤亡。急救大赛是提高全民急救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检验途径,不仅能够提高自救和救护他人的能力,在意外事故发生的时候还能够让所学知识真正用到实处,做到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及时救护,挽救生命。














(市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